close

7月24日小佑佑滿月嚕

終於我這新手媽媽也出關嚕

今天早上起床搞定好佑佑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去附近的髮廊 洗頭

這30天裡我謹守著老媽的坐月子不能洗頭的原則

沒想到我真的撐過來了 ( 難道這也是當媽後毅力變強的表現 XD )  

一坐下來我就先告知我剛坐完月子 , 所以頭髮很髒 , 要有心理準備喔

沒想到 , 洗頭小妹說我的頭皮屑狀況還算好

之前她有洗過比我更恐怖的"做完月子出關頭"

可能是因為我整天都關在冷氣房裡而且中間還有用乾洗頭稍微清洗一下的關係吧

 

出院後恩主公特地幫我買的乾洗頭清潔劑

DSC09448.JPG 

他不知道我喜歡哪種 , 所以還買了兩種款式

一種是噴霧型的 , 一種是泡沫型的

看了外包裝後 , 我選了左邊標示一堆日文的那瓶 (日本貨比較好的心態馬上跑出來  )

使用後的覺得洗心安的成分比較多 , 大概就只是把表面的一些髒汙稍微清潔一下嚕

 

原本懷孕後期那時還真渴望坐月子的日子趕緊來 , 內心想說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畢竟自從上班後哪有 56 天這種可以天天賴在家裡的日子

哪知 , 原來坐月子的日子是那麼忙碌阿

多了一個小毛頭就可以把你搞得暈頭轉向

而且整個睡眠時間都是斷斷續續的 , 和我原本預期的差好多呢

 

老實說餵母奶的路比我原先想像的要辛苦好多好多好多

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說母奶比較營養對寶寶比較好

所以只要是有奶的狀況下就餵母奶吧

 

之前聽說寶寶3~4個小時就要餵一次

想說那也只是半夜要辛苦一點起來餵奶

沒想到這是屬於喝配方奶寶寶的討奶頻率

若純喝母奶的寶寶一般是 1.5 ~ 2 個小時就要餵一次

所以最後發現整天寶寶都是掛在身上的

因為光喝個奶就花了 40 分鐘 ~ 60 分鐘

輕鬆一點就是喝完他會睡著  睡個 1 ~ 2 小時

中間的空檔剛好讓你吃飯  上廁所  洗澡  休息   睡覺

但大部分的時間是喝完  拍個嗝   處理溢奶  換個屁屁  可能半小時不到  他又開始哭著討奶了

所以一整天甚麼事情也沒做  就是餵奶  餵奶  餵奶

左邊餵完換右邊    右邊餵完再換左邊   然後一天就過了

有時真的心情會變得很沮喪或是不耐煩

幸好這一切都有家人滿滿的支持

  

除了身體上的累外  最主要還是擔心是不是沒吃飽

畢竟親餵是看不到量的

你不知他吃進多少 ? 你的奶水有多少 ?

每天都在想是不是該加個配方奶了

但是從尿布的量來看卻又是足夠的

所以也還一直堅持下去

真的希望至少可以持續到六個月嚕

 

上班後媽媽會幫我帶佑佑

所以要訓練他用奶瓶喝

DSC09268.JPG 

第一次用奶瓶餵他時   居然 85 cc  咕嚕咕嚕 

5 分鐘就喝完了

真的不能小看他的食量阿

希望以後不會有親餵和瓶餵混淆的問題發生

 

這一個月每天新聞都播報著氣溫不斷的攀升破表

唯一的好處是可以整天躲在冷氣房裡吹冷氣

不然這麼熱的天吃著燒酒雞還真是折磨人的事哩

每天早餐中餐晚餐  外加下午點心與消夜

一天吃了五餐  卻一下子就又餓了

我想應該是餵母奶消耗的熱量也高吧

 

滿月回公司時  特地去秤了一下體重

目前距離懷孕前還有 4 公斤的肉要甩

加油 !!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6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