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8月1日是佑佑人生中的一個重大日子

今天是他上學的第一天

前一天晚上學校老師打來叮嚀要帶的東西,居然還有好多東西都沒買

趕緊跑去寶雅再款一遍,上學要帶的用品終於準備完成

IMG_5582.JPG  

準備了中午午睡用的睡袋,三個餐碗,兩包衛生紙,一包濕紙巾,刷牙用品,室內脫,午睡用的尿布一包

開心的和他的上學用品一起拍照,我想對於上學應該是很期待的吧

IMG_5574.JPG IMG_5575.JPG

上學必備的姓名貼紙(話說現在姓名貼便宜又快)

好認真地把貼紙貼在所有的物品上

IMG_5578.JPG IMG_5579.JPG   

心想著一切準備就緒,隔天早上醒來就可以上學去啦

沒想到,此時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佑佑,開始說著 : 我不想去上學,我不想去上學 (天啊,怎麼現在跑出這招了)

明明之前都好期待要去上學這件事,我壓根也沒想到原來上學是個噩夢的開始

 

六月底的某天,請假和媽媽帶著佑佑一起去看了四家幼兒園,選定後就跟佑佑你要去上學嚕

其間也不斷的提醒著學校沒有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喔,看他也都沒太大的反應,反而都很開心地說著要去上學要去上學

一直到前一天突然說著:我不想去上學,真是讓人措手不及

 

當天早上,和恩主公,阿嬤一起帶著佑佑上學去

上車前雖然有囔囔不想去上學,但很快地也就被我們轉移注意力

到了學校也很認真地幫忙拿著他的東西

 

一進教室,告知是佑佑,老師接手跟他說跟媽咪拜拜,突然整個人就開始大哭了起來,哭著要媽媽,然後一抱就不肯放手了

IMG_5586.JPG  

這哭起來的模樣真讓人心疼,我拼命的忍住眼淚不敢哭出來,就怕會讓佑佑更感到不安

我看其他小朋友都乖乖地坐在那玩玩具,跟他說一起去玩切菜,玩積木,都說不要,我想此刻媽媽比什麼都重要吧

最後不得不放手後,老師帶入教室,關起教室門,門外的我們還可清楚地聽見佑佑的哭聲,現在的他一定很害怕吧

 

不久 8:30 是晨間操的時間,所有的小朋友都出來到操場跳晨間操

老師帶著佑佑出來時還是在哭的狀態,為了怕影響其他的小朋友,老師又把他帶到另外一個教室

不久後,出來沒有哭了,看老師不斷的彎腰跟他說著話,然後佑佑開始跟著做一些動作

雖然動作不大,但是至少願意加入,躲在一旁像個間諜似的我們,開始比較放心了

 

中午撥電話給老師詢問今天的狀況,老師說早上反覆有哭的狀況,但情緒馬上可以拉回

神奇的是以往在家午睡仍要包屁屁的佑佑,老師詢問是否要包屁屁卻主動說不用,而且睡完也完全沒有尿褲子,果然校園中團體的力量好強大阿

第一天一下課,看到媽媽沒去接他,一直哭著要找媽媽,所以今天很準時下班回家找我心愛的佑兒阿

今晚講故事時間時,講禮物的故事書時,照例說著:好多動物帶著禮物要來慶祝佑佑上學嚕

佑: 不要慶祝佑佑去上學   

 

果然,對上學有著極度的反抗,明明前幾天都很開心地在一旁附和著 : 要慶祝佑佑去上學嚕

 

隔天早上,繼續上演不想上學的對話

媽: 上學很好玩              佑: 上學不好玩

媽: 上學可以玩溜滑梯     佑: 溜滑梯不好玩

媽 : 上學可以玩積木       佑: 積木不好玩

媽: 上學可以看故事書     佑:我不想看故事書

 

不管說什麼上學可以做的事,一律回答"不好玩" ,最後說你還沒玩到球池耶,怎麼可以就不去上學呢,而且你乖乖去上學,媽媽就買鏟裝機給你喔

幸好玩球池和鏟裝機這事似乎還吸引著他

 

 

每個人都說,哭著說不要去上學是正常的狀況,大部分都說一個禮拜就好了,有的說哭一個月,甚至還有聽到說哭一個學期

聽到著,我還真是ㄘㄨㄚˋ 阿

不過想想也對,從出生後的一千多個每天和家人相處的日子,突然被丟在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環境,身邊都是不認識的人,很難不哭吧

原本他期待的上學,其實只是想玩學校的溜滑梯,但實際卻全然不是這回事,必須和熟悉的人分離,一定會焦慮吧

一直以來,不管做什麼玩什麼,身邊都會有熟悉的家人陪伴著他

但在學校,全然是新的環境,新的生活作息,新的朋友

我一直以為不斷提醒著在學校沒有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他會懂得

疏忽了上學的前幾天應該先陪著他熟悉學校的環境,應該先跟著他一起在學校玩一玩,我真的是太輕忽要上學這件事了

現在可要好好地陪著他一起來適應上學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6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