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63   

 

每天每天都深深覺得佑佑長大了,很喜歡參與所有的活動,看到別人在忙,總愛湊熱鬧的問說你在做甚麼

他能力所及的就儘量讓他去做,慢慢地就發現他會的事情真的是越來越多了

曾經因為每天早上不願意刷牙而搞得我一早就怒火冲燒,每天每天唸阿唸的

現在假日若自己先睡醒後會跟我說:媽媽我想去刷牙洗臉了

曾經因為吃飯前不洗手而要東追西跑,現在有時忘記提醒去洗手時,自己還會問說要洗手嗎

曾經為了要包屁屁這件事語帶威脅加東拐西騙才順利包好屁屁,現在睡前自動把屁屁準備好,講完故事若我忘了還會跟我說你忘了幫我包屁屁了啦

 

真的只能說習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阿,每天堅持的印導小孩去做應該做的事,當這件是成了習慣,就不會覺得痛苦了

IMG_4406  

現在的作息已經很固定了,下班回家後吃完晚餐, 就是洗澡時間

洗完澡自己會選一片巧虎的DVD看,常常好幾天都是看同一片,幾天後就換另一片然後又重複看好幾天這樣

邊看巧虎同時也是喝牛奶的時間,現在睡前仍然願意喝牛奶,固定180 CC 全部喝完

看完巧虎就是刷牙時間,然後看個IPAD,睡前再來個說故事時間(最近狂聽的是小雞過生日),就乖乖睡覺了

睡前屁股癢癢的習慣仍在,也不是真的屁股癢,這只是種安撫的動作,每次都跟他說去上學時屁股癢癢沒人幫你抓怎麼辦

結果這小子居然說去上學屁股就不會癢了

不過睡著的時間往往都已經11點之後了,對於晚睡這件事一直還無法調整過來(無奈阿)

IMG_4411  

最近開始學習的是脫褲子和穿褲子

現在只要不是太合身的褲子已經能自己脫下來和穿起來

雖然有時仍會因為穿不好而哇哇叫,但只要協助一下,佑佑馬上說我知道了,然後自己動手做,也不想要你的幫忙

身高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增高了,現在因為身高已經超過馬桶高度加上會自己穿脫褲子,所以在家時都能自己去上廁所,不須大人協助,真的是好棒阿

學會穿脫褲子後,也開始學穿脫衣服,脫衣服似乎還難了點,不過穿衣服倒是學得很快

就放個影片來紀念這一刻吧

  

某天晚餐幫忙盛飯後,佑佑自己說著:我是盛飯小高手

晚上睡覺還突然說夢話高喊著:我是煮菜小高手,我是煮菜小高手

哈.最近很愛用小高手這詞(也不知道這詞是哪學來的)

IMG_4436  

除了盛飯小高手外,也是阿嬤的小助手,常常跟阿嬤說等他長大,再請阿嬤教他煮菜

洗澡時,唯一的洗澡玩具就是一堆小沐浴乳瓶罐,這些瓶瓶罐罐可都是他煮飯的工具

常常化身為阿嬤,而我就是那忠實的顧客

有時煮火鍋,有時炒香菇,有時煮螃蟹,看來除了吃的技巧高超外,也有希望成為大主廚喔

 

今天阿嬤要滷蛋,就請我們小助手幫忙剝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6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