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 , 孕期已經到最後一刻了

想想 10 個月好像也很快就過去了呢

可能是因為我整個懷孕的過程都很順利

沒有太多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吧

孕吐 ... 印象中只吐過兩次 , 反而是胃口超好 , 常常吃大餐 , 難怪小蝦也吃得胖嘟嘟的 , 體重即將直逼 4 千大關 ><"

腰酸背痛 ... 懷孕前的症狀反而比較嚴重

真正感到比較不舒服真的只有最後這一個月

水腫.... 不管把腿抬多高 , 擦再多的舒緩霜 , 對於腳的水腫都沒有改善

每天都覺得腳快要爆炸了 , 走起路來也變得很吃力 , 不自覺的都變成企鵝般兩腳開開的走

懷孕末期應該多走路的都因為水腫的關係而更懶得動了

DSC09128.JPG  

腫到關節處都出現皺摺了 , 看看還真像是支象腿哩

DSC09144.JPG 

這肚子真的是大得嚇人 , 很難想像這肚皮可以撐到這麼大 

中午吃飯時店家都說 : 你是懷男生厚 , 呵.. 實在是因為這尖肚子實在是太明顯啦

只是無情的妊娠紋最後還是在我肚子上現身了  

媽媽說她懷我和姊姊時都沒有妊娠紋 , 所以原本想說那我應該也會遺傳到這好優點 

想不到認真擦了妊娠霜也沒有用

正如同邱醫師說的 " 不會長就是不會長 , 會長的擦再多也還是會長啦 !! "  

 DSC09141.JPG

只要進入 37 周 , 隨時都有生產的可能

" 落紅 "  &  " 破水 " &  " 陣痛 " 是生產前的三大症狀 , 只要有其中一個症狀就代表即將臨盆

現在的我真的變得有點神經質 , 只要有一點點小症狀 , 自己就會想說是不是要生了

每次都擔心破水會不會剛好出現在我上廁所或是洗澡時 , 真怕當下無法察覺出有破水的現象

上完廁所也會檢查馬桶有沒有紅紅的狀況

肚子只要感覺一點痛痛的 , 就會整個人神經緊繃 , 想說是不是陣痛來了

打電話給朋友 , 常常一接通 , 對方的第一句話就是 : 你生啦 !!

看來不只是我自己緊張 , 周遭的朋友同事也都跟著緊張吧

所以我還是決定只要身體狀況 ok , 還是每天按時去上班

有事忙時才不會把注意力全放在我的肚皮上

 

小蝦蝦 .... 媽媽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6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