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72.JPG 

99年6月24日

下午三點十六分

一聲清脆的哇哇哭聲 

劃破了產房內不安的情緒

終於小蝦蝦誕生嚕

 

前一天晚莫名的睡得很不安穩 , 一直有種想要上廁所的感覺 , 一整夜斷斷續續跑了 4-5 次廁所 , 現在因為肚子很大的關係 , 起個床都要努力的奮戰 , 左翻右滾找到了一個舒適的姿勢才爬得起來 , 最後索性直接半坐半躺的撐到早上 , 梳洗完畢準備開車上班 , 沿途上就一直覺得今天肚子悶悶的 , 不過到了公司開始忙碌後似乎就忘了這不舒服的感覺 , 直到11點多, 那種想上廁所的感覺又強烈出現 , 跑到廁所這次是來真的了 , 只是低頭看了 一下馬桶 , 天阿 , 怎麼馬桶內整個呈現紅色的顏色 ,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落紅嗎 ? 內心開始出現不安和緊張的情緒 , 我最害怕的這一刻似乎已經來臨了

上了樓笑笑的跟老闆說 "小王子好像要出生了耶 !! " 頓時 , 整個辦公室裡瀰漫著緊張的情緒 , 大喊 : 你要生啦 !! 雖然書上說一般有落紅的狀況時還不需要馬上到醫院待產 , 不過還是決定先去醫院看看再說 , 同事 Faye 載我去醫院路上 , 我倆還有說有笑 , 因為除了落紅外我還沒有任何陣痛的感覺 , 打電話給恩主公告知我在醫院的路上時 , 感覺的出來他也開始緊張起來了 , 直說等等我馬上過去 , 此時天空還下起了傾盆大雨,斗大的雨滴落在擋風玻璃上 , 感覺像是要幫我降降這緊張的情緒勒 !

12點多到達醫院 , 護士內診後說現在大概開 2 指多 , 猶豫了一下說還是先辦理住院手續吧 (一般住院標準是開3指) 啥 , 怎馬上就辦理住院了 , 我原本還想說會被趕回家 , 還可以先洗個澡洗個頭哩 , 待產小包包也只好請爸媽從家裡帶來醫院了 , 進入待產室後 , 護士馬上先幫我打點滴和裝上監測器 , 這監測器主要是要看寶寶的心跳和子宮收縮的狀況 , 同時因為我要打無痛分娩 , 所以須先抽血檢查 , 約一個小時報告出來確認沒問題後才會安排打無痛

這就是監測子宮收縮的監測器 , 高峰表示子宮正在收縮中

DSC09151.JPG  

12 點 40 分 , 恩主公抵達醫院 , 他還虧我說你沒被退貨喔 !! 此時的我還很有理智地反虧他說都是因為前一晚他模仿陣痛的情境 , 害我在毫無準備下 , 要迎接這最令人害怕的時刻 , 不過這輕鬆的氣氛也只維持了幾分鐘 , 不久後一陣一陣的痛慢慢蔓延開來 , Faye 特地買 了 7-11 的關東煮 , 叮嚀我一定要吃東西 , 因為這陣痛有可能會一直持續到晚上 , 所以絕對要吃點東西維持體力 , 可是當下我還真沒有吃東西的心情 , 大夥只好邊看著監測器趁著不痛時邊餵我吃 , 老實說 , 我對痛的承受能力還算蠻強的 , 只要能忍我都會盡力忍下去 , 但越到後面 , 這疼痛的強度真的是越來越大 , 好幾次真的都忍不住叫出 " 好痛 " " 好痛 " , 人家說平均每開一指的速度約為一個小時 , 所以想到這樣的狀況可能還要持續 6~7 個小時 , 整個人就覺得很害怕 , 只有自我心理建設說我一定可以撐過去的 , 一旁的恩主公很不安的看著我 ( 哈哈.. 他可能怕我會開始ㄍㄧㄠˇ他吧 ) , 不過我知道現在的他什麼忙也幫不上 , 只要握著我的手 , 讓我感到心安就好

此時把學到的拉梅茲各種呼吸法都搬出來了 , 老實說對於減低疼痛好像真的一點用都沒有, 只能說是讓你轉移注意力 , 把疼痛的感覺移轉到呼吸上 , 呼呼呼呼呼 , 等待下一波陣痛的來臨 , 1 點 30 分 , 整個待產室只聽到我的呻吟聲 , 隔壁床位的還很輕鬆的在講電話 , 一直想著怎麼護士都沒來理我阿 , 還沒到時間打無痛嗎 ? 看著監測器 , 此時子宮並沒有收縮阿 , 那我為何下腹部會覺得如此疼痛 , 疼痛感已從肚子轉到下腹部 , 此時的每分每秒都好煎熬喔 , 終於好心的護士小姐出現了 , 我說我下腹部好痛喔 , 護士小姐說那是因為寶寶頭在下降的關係 , 可是現在還不要出力喔 , 喔... 就是這種痛又不能出力的感覺最叫人難受了 , 只有繼續我呼呼呼呼呼

2 點多時 , 護士小姐在度現身 , 內診後說 " 好 , 我們現在來用力看看 " , 雙手扶著床邊的欄杆 , 雙腳也踩著床邊的欄杆 , 上半身微微坐起 , 等到感覺陣痛時 , 大口吸氣後, 屏住呼吸然後用力 , 1 , 2 , 3 , 4 ...... 數到 20 後 , 重新換氣再來一次 , 老實說到了第二次還真的是沒力了 , 就這樣反覆的進行了好幾次 , 中間還有感覺到一股水湧出的感覺 , 應該是羊水破了吧 , 直到 2 點半 , 護士小姐說有看到一點點頭髮了 , 準備進產房吧 , 等等 .... 現在要進產房了 , 但我的無痛還沒打耶 , 頓時有種挫著等的感覺

綠色牆面的產房室裡 , 5~6 個醫護人員已經在各自準備了 , 從病床移到紅色的產檯上也花了不少功夫 , 你也知道人在痛還要移動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哩 , 姿勢喬好後 , 不斷地重複著相同的模式 , 大口吸氣然後用力 , 人家說生孩子要用盡吃奶的力氣還真是一點都沒錯耶 , 那種感覺就像是努力要把宿便排出來 , 在我肚子裡 10 個月也可算的上是超陳年的宿便了吧 !! 老實說 , 這過程反而不會痛 , 只要可以用力其實都不會痛 , 只是真的很累而已 , 不斷的內心呼喊 , 小蝦... 你趕快給我出來 , 隔天我發現我整個腿都鐵腿了 , 兩隻手也整個沒力 , 可說是拼了老命努力地在產檯上用力阿 , 事後想想 , 原來連續劇裡演的生產過程都是假的 , 每個人叫的呼天喊地的 , 你自己試看看 , 當你憋氣時你還有辦法喊叫嗎 ~~

產房裡的醫護人員都會在一旁不斷地鼓勵你 , " 媽媽.. 很好喔 !! " "對...就是這樣 , 繼續用力 "  身旁的一位護士還說 , 喔.. 寶寶的頭應該蠻大的喔 , 不過你的骨盆腔也夠大 , 所以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 突然間 , 護士叫我不要再用力了 , 感到陣痛時就先呼呼呼 , 哇.. 我最討厭這種又痛又不能用力的感覺 , 原來是我的醫生還在別的產房裡 , 所以現在要先暫停一下等醫生到達 , 等到邱醫生到後 , 我又可以繼續用力了

為避免生產時造成陰部的撕裂傷 , 都會先將陰部剪開一些 , 雖然有上了麻藥 , 不過剪開時還是有很明顯的感覺 , 只是不會痛而已 , 就在我覺得我真的已經沒力氣時 , 小蝦的頭終於出來了 , 幾秒後 , 我身旁的那位護士不知何時站上了一個高台,同時用手肘重重的往我肚子裡一壓 , 痛到我毫無忌憚的大聲的 了一聲 , 一種撕裂的痛感襲擊全身 , 恩主公說當時他就看著我的肚子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 咻.... 消了下去 , 剩下一攤鬆垮垮的肚皮 , 此時三點十六分 , 小蝦出生了 , 一個 3938 克健康的小男娃

正在清洗中的小蝦 , 初次見面 , 請多多指教喔

DSC09157.JPG 

聽到哇哇哇的哭聲後 , 整個人才放鬆了下來 , 愣在一旁的恩主公經過護士的提醒才想到趕緊去拍照 , 稍作清洗後 , 護士馬上把小蝦抱到我胸前 , 這小毛頭居然就默默地含著乳頭 ,不哭不鬧的乖乖躺在我的胸前 , 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喔 , 一個小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 而且是我的兒子喔 , 看著四肢健全 , 五官健康的他 , 真的是好安心又很感動 , 早已忘了此時產台的那一方邱醫生還在處理我的胎盤 , 清洗血塊 , 縫合傷口哩

小蝦剛出生的模樣 , 因為他在肚子裡有便便 , 所以全身還有一些胎便 , 看起來就髒髒低 , 很安詳的躺在我的胸前

DSC09165.JPG 

關於進不進產房這問題 , 懷孕時曾和恩主公討論過 , 每次他都笑笑的說進去時他一定會先裝暈倒 , 奇妙的是前一晚睡前我突然有個念頭跟恩主公說你還是不要進產房好了 , 當時恩主公沒回話就睡著了 , 今天他全程參與了這生產的過程 , 他說他當然會進產房阿 , 這樣以後才可以跟小蝦說媽媽生你時的辛苦 , 長大後才懂得孝順媽媽阿 , 聽了真的是粉感動勒

12點到達醫院 ,  3 點生產 , 短短  3 個小時結束了我人生中最不可思議的一刻 , 每個人聽到我自然產生下將近四千的小孩 , 而且生產速度如此迅速直呼不可思議 , 連我自己也很佩服我自己呢 , 哈哈... 也許以後我的專長還可以加上一項 " 生小孩 " ,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打無痛的費用要 八千多塊 , 連這筆錢小蝦都替我們省下來了 , 或許小蝦是個急性子的小孩吧 ?? 

從現在開始 , 恩主公 & 南西 & 小蝦 , 將展開全新的三人生活 !! 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當個稱職的媽媽 , 我會努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6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