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02.JPG 

自然產一般只要住院三天即可出院

中國醫藥學院附屬醫院一直都是提倡母嬰同室和母乳餵食

不提供奶瓶奶嘴 , 不使用配方奶

所謂的母嬰同室就是小 BB 是24小時跟媽媽一起住在病房裡

過來人常常會說母嬰同室會很累 , 所以如果可以還是不要選擇母嬰同室

這樣才有時間好好休息

不過我個人反而覺得對於新手爸媽而言剛好可以趁著住院的這三天

學習如何照顧新生兒

如何餵奶 , 如何換尿布 , 溢奶時如何處理 , 哭鬧時如何安撫 .....

雖然真的會累一些 , 但只要不懂隨時都有護士可以詢問

總比輕鬆三天後回到家反而更手足無措

 

所以如果體力上許可建議還是選擇母嬰同室

而且訪客也不會受到會面時間的限制

隨時都可以看到小 BB

 

打從一開始我就決定要餵母奶

而且如果順利的話希望至少可以餵到六個月

小蝦的吸允能力還蠻強的

第一次正式餵奶時他那小小的嘴就張好大並且能很正確的含著

護士看我的泌乳狀況也都很正常

所以當時心想餵母乳其實還蠻簡單的嘛 ~~

只是 ......

從第二天的下午起

小蝦就開始斷斷續續的哭鬧

尤其到了半夜真的是怎麼哄都沒有用

明明剛吃完 , 尿布也還沒濕 , 可是睡不到半小時就開始瘋狂的哭

每每都驚動到護士不斷地進來關切一下

得到的答案都是 : 他沒吃飽

但是不管我如何努力地餵 , 小蝦就是沒辦法安穩的睡覺

可能是因為小蝦比較大隻 , 需求量相對也比較大

初期我的泌乳量已經沒辦法滿足他了

最後實在沒辦法 , 小蝦被推到護理站灌水去

同時護士拿了電動擠乳器給我 , 要我趁這時間先擠一些等會可以給小蝦喝

因為目前乳腺都還沒通 , 所以出現許多的硬塊 , 要先努力把這些硬塊搓開

這樣才能增加乳汁量 , 同時也可避免乳腺炎發生的機率

半夜已經被搞得精疲力盡的我們

挫折地坐在小小的病床上 , 聽著擠乳器規律的擺動聲音 , 又更增加催眠的效果

除了靠擠乳器的吸允力量 , 四隻手更不斷的左右按摩著胸部 , 只是要搓這些硬塊還真是痛耶

就這樣又想睡又痛的努力了一個小時後

結果 .....

居然只有10 cc , 對 , 就是 10 cc  , 當時真的好想哭喔

 

想起當初整理待產小包包時

還放了溢乳墊和母乳儲存袋

天真的以為 , 只要生產完

那乳汁就會源源不絕的流出來

現在看到這 10 cc 才真正了解何謂滴滴珍貴阿

 

更想哭的事還在後面

餵完這少少的 10 cc 後

還是無法止住小蝦的哭鬧

 

不停扭動的結果下

 

嘔嘔嘔

一吐奶把剛剛的努力全又吐出來了  

 

因為新生兒的生活作息還不穩定

所以只要一餓就需餵食

這樣的結果就是 .... 小蝦幾乎整天都掛在我身上啦 

可是他的尿尿量都還是好少喔

一天幾乎才尿個 3 ~ 4 次 

小蝦阿 ... 我知道你很會替我們省錢 ( 你幫我們省去了打無痛的 八千元 )

不過這尿布錢媽媽還出的起

你就盡情的尿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6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