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42  

當媽的靈敏度實在是厲害

 

我是個超級好睡的人 , 往往躺下不用 10 分鐘立馬可以睡得天昏地暗 , 而且一覺到天亮

當媽後依然維持好睡的特性 , 只是往往佑佑只要有一點小動作 , 我馬上就會醒來了

今天早上六點時 , 突然聽到個 ㄡˇ 的聲音

轉頭看一下佑佑 , 好像沒事啊

但不到 3 秒鐘 , 又一聲 ㄡˇ 吐的整個枕頭被單都是巧克力色的嘔吐物

佑自己也嚇到了 , 開始哭了起來

安撫他說沒關係 , 你這個就叫做吐 , 如果還想吐要跟我們說喔

 

一陣混亂的換了衣服褲子 , 拆床單 , 枕頭套後

想說讓他喝一點水

結果才喝完馬上又吐出來了

然後又重新換衣服褲子

 

除了小時候偶爾的吐奶外

這是第一次佑佑大吐

接著又連續的吐了幾次

看看狀況不太對

先跟公司請假後幫佑佑掛號

幸好掛到 9 點多的門診不用拖太久

 

去醫院前還是持續的有吐的狀況

不過佑佑很乖的都會先說我想吐

馬上遞上杯子讓他吐在裡面才沒有搞得到處都是

 

每次去醫院都到處跑來跑去的佑佑就算是在高燒裝況仍然食慾良好活動力十足

但今天真的是整個人軟趴趴

候診的期間完全躺在我身上 , 連護士阿姨都說今天完全不是他認識的佑佑了

 

診斷結果說應該是感冒引起的腸胃炎 , 先幫他打個止吐針 , 然後再觀察是否還有吐的狀況

批價時佑佑一直說他不要打針 , 答應買了最愛的多多才肯走到注射室

但是到了注射室門口又開始說"可是我會害怕" ( 這詞彙用的還真成熟阿 )

然後拼命掙扎拼命狂喊 " 可是我會害怕 " 甚至打完了還是不斷的哭著說 " 可是我會害怕 "

果然長大了打針就不是這麼好騙的了

 

領完藥回到家 , 看他終於恢復了一點活力這才安心地去上班

一下班馬上回家看我可憐的佑佑

進門看到他正和琪琪姐姐開心的騎著腳踏車 , 跑來跑去

對嘛~ 這才是我們認識的佑佑阿 , 這樣應該就沒事啦

 

晚上睡前跟佑佑說你今天真是嚇到媽媽了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抱著我然後拍拍我的背 , 就像我平常安慰他一樣 , 然後跟我說媽媽對不起

小可愛 ~ 你沒有做錯事 , 媽媽只是希望你健康平安長大

這麼貼心的小子怎能不讓人疼到心坎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6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